以前比較少碰 Saint-Estèphe 這個酒區, 印象中上次嘗試的結果, 覺得口感比較緊實, 入口較偏澀, 香味也沒那麼喜歡. 半年前到酒瓶子, 老闆娘推薦這支 Château Le Boscq 時我本來還有些遲疑, 後來老闆娘強力推薦這支酒絕對不會踩地雷, 看了一下又是入選 Cru Bourgeois 的中級酒莊, 才把他買下來.

昨天開瓶後在杯中先晃了一下, 哦~. 香氣蠻雅致的, 而且還聞的到豐富的果味. 小試一口, 嗯, 還是有以前印象中些微酸澀緊實的感覺, 不過讓我放心的是, 酒體平衡適當, 口感豐富, 醒過應該不錯. 所以一面倒了杯晾在旁邊讓他甦醒, 一面翻起世界葡萄酒地圖法國葡萄酒全書, 想查一下 Saint-Estèphe 的風土, 順便看看有沒有這家酒莊的評價.

翻了一下, Haut-Mèdoc ( Mèdoc 區上游) 的礫石到 Saint-Estèphe 開始減少, 土質因黏土比例較高, 排水比較不易, 而且因位置偏北而比較涼爽, 所以葡萄成熟較慢, 導致酒的單寧較高, 口感比較堅澀, 酒酸含量較高的特色, 難怪之前的印象會覺得緊實, 不過書上說該區近幾年已經朝加強果味跟圓潤度的方向發展, 這也許是我聞到豐富果味的原因.

資訊翻的差不多了, 該是見真章的時候了, 聞了一下, 香味還是一樣雅致, 喝了一口, 哦~~~, 不錯耶, 口感豐富均衡, 還有順口的果味, 是我喜歡的類型. 雖然微微酸澀緊實的特色還在, 但一點都不會破壞入口的愉悅. 餘韻也不錯, 優雅的芬芳在口中不斷的持續, 彷彿是一位有點個性的女孩, 不那麼張揚的, 流露著優雅的氣質, 帶著甜美的笑容, 跟你天南地北的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. 她, 是讓我一天就喝完的好酒. 今天會再去帶一瓶.

(飲酒過量, 有礙健康. 開車不喝酒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葡萄酒 wines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iwen 的頭像
    zhiwen

  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

    zh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